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通知公告

市委编办2023年度普法工作计划

发表单位:本网  发表时间: 2023-07-06 分享至:

    一、持续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把普法工作列为我办重要工作,深入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问答》等权威读本的学习教育,以宪法、党章、条例为宣传学习重点,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党章、民法典以及组织工作条例、地方组织法等党规法律,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条例》等专项党规,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

    二、多形式组织开展学法用法宣传教育

    将学法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重点培训学习内容。举办机构编制工作专题培训班,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相关配套政策宣贯。组织全办人员参加网上学法考试、观看法治专题片、交流学习心得、共同探讨落实举措,深化党员干部对相关政策法规的理解。用好编办“思享汇”、“编讲编在线”和“体改学堂”等平台开展机构编制业务政策法规知识专题学习宣传。结合日常业务办理、调研考察、监督检查等,对市直部门和基层宣讲法规制度,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水平。

    三、积极开展“送法下基层”活动

    强化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持续推进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宣传。结合机构编制业务,在“12·4”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送法下基层”宣传活动。在我办网站、办公楼电子显示屏等投放法治宣传教育内容及机构编制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加强对外法治宣传教育。


粤ICP备10052230号 版权所有:中共佛山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佛山市岭南大道北12号市政府大院9号楼
邮政编码:528000 电子邮箱:12310@foshan.gov.cn
技术支持:佛山市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