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

发表单位:本网  发表时间: 2023-01-12 分享至:

    1月10日下午,市委编办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全办工作人员参加,市委组织部派员到会指导。市委编办主任林勇民同志传达了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省经济工作会议有关精神,代表班子作2022年度工作总结报告。

    会议总结了2022年市委编办工作情况,一年来,市委编办牢牢把握机构编制工作正确方向,聚焦市委“515”高质量发展战略,深化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聚焦服务市委中心工作,加强编制资源保障;聚焦推动优化协同高效,优化党政机构职能体系,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会议强调,全办要进一步领会机构编制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使命担当。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的行动指南;深刻领悟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全会的部署要求,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深刻领悟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新要求,以钉钉子精神加强自身建设。要主动对标对表,找准机构编制工作的切入点和落脚点,做到党委的“指挥棒”指向哪里,机构编制工作的改革重点就放到哪里,机构编制资源就投向哪里、保障到哪里。

    会议提出,要早谋快干开新局,积极谋划做好2023年工作。全办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机构编制工作,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全会部署要求,以服务保障中心工作、支撑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主动将机构编制工作融入全市发展大局,统筹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奋力开创佛山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机构编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二要创新体制机制改革,为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三要坚持资源配置高效益,着力保障重点领域事业发展需要。四要强化刚性约束,持续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五要创新管理方式着力抓好课题研究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干部队伍政治过硬、政策精通、业务扎实、严谨细致的能力素质。

    会议还通报了全办非市管干部2022年考核情况,部分同志作了工作心得交流发言。

工作总结会.jpg

粤ICP备10052230号 版权所有:中共佛山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佛山市岭南大道北12号市政府大院9号楼
邮政编码:528000 电子邮箱:12310@foshan.gov.cn
技术支持:佛山市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