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工作动态

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首要政治任务 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更上新台阶

发表单位:本网  发表时间: 2022-11-01 分享至:

       党的二十大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佛山市委编办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召开室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各支部、党小组通过“三会一课”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下一步佛山市委编办将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任务。

       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大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引导全办干部原原本本学深学透党的二十大报告,紧密联系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有效应对重大风险挑战的具体实践,联系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大命题,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

       二是在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全面落实党管机构编制原则,聚焦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中的战略定位,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优化机构职能体系,理顺部门职责关系,聚焦三龙湾科技城、“双十园区”等重大平台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推动优化协同高效。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加大统筹各类编制资源的力度,切实发挥重点项目、重点任务编制资源保障作用。

       三是在强化政治建设上持续用力。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强化组织口意识,保持严和实的作风,强化服务意识,提升工作效能。加强干部监督管理,注重在重大改革、重点工作中磨砺干部,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机关。


粤ICP备10052230号 版权所有:中共佛山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佛山市岭南大道北12号市政府大院9号楼
邮政编码:528000 电子邮箱:12310@foshan.gov.cn
技术支持:佛山市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