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赴中共南海县委旧址、大沥革命烈士纪念碑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

发表单位:本网  发表时间: 2021-07-16 分享至:

  7月15日,市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赴南海区举办主题党日,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全体党员干部首先来到中共南海县委旧址,参观革命遗址,聆听革命故事,驻足查看印证着光荣传统的历史实物。1927年,中共南海县委在这里成立,组织党员骨干深入各地,积极发动农民群众。至广州起义前夕,县委先后建立起显纲、隆庆、滘口、龙溪、里水等一批党支部,并组织成立南海农民赤卫军第一团和第二团,以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反抗国民党反动派。

  第二站是大沥革命烈士纪念碑,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列队肃立,全体党员默哀一分钟后向烈士纪念碑鞠躬致敬。随后,进入大沥革命展示馆进行现场学习教育,观看大沥战斗记录片,重温那段血与火的革命斗争故事。1927年12月11日,广州起义枪声打响。为响应和配合广州起义,地处广佛交界的大沥,曾发生一场激烈战斗,104名革命烈士壮烈牺牲,写下悲壮动人的革命史章。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全办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本地党史、本土红色故事的认识理解,大家在返程大巴上踊跃交流学习体会,切实用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2021年7月15日 市委编办赴中共南海县委旧址举办主题党日1.JPG 2021年7月15日 市委编办赴中共南海县委旧址举办主题党日2.JPG2021年7月15日 市委编办赴大沥革命烈士纪念碑举办主题党日2.JPG 2021年7月15日 市委编办赴大沥革命纪念馆举办主题党日.JPG

粤ICP备10052230号 版权所有:中共佛山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佛山市岭南大道北12号市政府大院9号楼
邮政编码:528000 电子邮箱:12310@foshan.gov.cn
技术支持:佛山市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