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工作动态

为群众办实事 赴基层齐抗疫 市委编办党员志愿服务队支援基层疫情防控

发表单位:本网  发表时间: 2021-06-18 分享至:

  市委编办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期,市委编办党员志愿服务队迅速行动,分赴禅城区旭日社区、南海区沥桂社区、桂城街道新冠疫苗映月接种中心支援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在旭日社区,编办党员协助开展第一轮核酸检测,与社区党委、医务人员集思广益,理顺优化检测流程,配合做好引导检测人员、维持现场秩序、录入登记信息等工作,为检测工作快速进行出一份力。

市委编办支援旭日社区防疫.png


  在沥桂社区,志愿服务队引导参加第二轮核酸检测的群众通过小程序预注册信息,提高登记效率。党员们分工合作,逐步指引不善于程序操作的群众完成注册,为没有智能手机的群众提供代为录入信息、展示注册截图的便利服务,耐心细致解答群众疑问。

市委编办支援沥桂社区防疫.png


  在映月接种中心,青年党员们“承包”留观区,为群众送上矿泉水,观察疫苗接种反应,核对接种时间,确保接种满30分钟无异常后方可离开,为群众身体健康增添保障。

市委编办支援映月疫苗接种中心区防疫.png


  恰逢“龙舟水”时期,前一秒还烈日当空,转瞬却又倾盆大雨。但编办的党员志愿者们顶着烈日、迎着风雨,无论是值班到深夜,还是皮肤被汗水泡到发肿,都从不言弃,大家纷纷表示:“支援防疫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能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我很开心”“群众脸上的笑容就是对我最大的鼓励”……

市委编办支援沥桂社区防疫(合影).png

  

    接下来,市委编办将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常态化保持党员志愿服务队值班状态,党员志愿者随时根据组织安排下沉基层一线,争当抗疫尖兵。

    (市委编办综合调研科 供稿)


粤ICP备10052230号 版权所有:中共佛山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佛山市岭南大道北12号市政府大院9号楼
邮政编码:528000 电子邮箱:12310@foshan.gov.cn
技术支持:佛山市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