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委编办反馈巡察情况

发表单位:本网  发表时间: 2020-09-04 分享至: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年91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委编办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郑作勋同志传达市委书记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提出整改要求。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刘士斌同志代表巡察组分别向邓雅韫同志和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邓雅韫同志主持反馈会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6月1日至7月15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委编办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以及市委巡察工作有关制度要求,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紧围绕“三个聚焦”要求,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刘仕斌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委编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推进机构改革、推动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优化提升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等方面做了很多探索创新和推广实践。现任领导班子旗帜鲜明讲政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从严管党治党,建章立制,工作成效明显。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学习党的理论基础不扎实,履行核心职能有差距;二是全面从严治党仍需加强,重大政策廉洁风险评估机制没有发挥应有作用;三是党的建设工作规范化程度不高,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

   刘仕斌提出点意见建议: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机构编制事业发展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机构编制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二是以全面从严治党为根本,努力打造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模范机关扭住抓班子带队伍这个关键持续发力,进一步增强班子凝聚力,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

郑作勋指出市委编办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对巡察整改的部署要求上来,把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严从实推动整改落实到位,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体现政治忠诚和政治担当,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高度重视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集中发力,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清单,逐一抓好落实,按时报告整改情况;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制度笼子,促进改革发展,确保取得整改实效。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开展监督检查。

邓雅韫表示,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客观中肯、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意见明确具体,具有非常重要的警示效应和鞭策作用。对反馈意见诚恳接受、深刻反思,主动认领、照单全收。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统一到巡察反馈的具体要求上来,把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以对党负责、对机构编制事业负责的态度,逐条对照、真抓真改、立行立改,确保巡察反馈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三是自觉担当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党为党、在党忧党,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是增强党的政治机关意识,在扎扎实实的巡察整改中锤炼党性、补齐短板、守正创新,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市委巡察组副组长及其他同志,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委组织部有关科室同志,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委编办全体干部群众列席会议。

W020200904348222749484.jpg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委编办反馈巡察情况会议现场

 

粤ICP备10052230号 版权所有:中共佛山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佛山市岭南大道北12号市政府大院9号楼
邮政编码:528000 电子邮箱:12310@foshan.gov.cn
技术支持:佛山市信息网络中心